清境豪斯登堡-03.jpg

之前到清境都是住國民賓館不住民宿,是為了抵制民宿業者在山區的大肆破壞

這回因為時間緊迫訂不到房間,只好住到牧場上方的豪斯登堡

它有小木屋和歐式城堡二種類型的房間,據好友推薦我們選擇了歐式城堡

清境豪斯登堡-06.jpg                      

從停車場往入口是一條穿梭歐式庭園的綠色小徑,兩旁的百子蓮盛開,羽葉松在陽光下透著青嫩的綠

清境豪斯登堡-02.jpg

入口刻意呈現歐式風格,要不是門上那二個春.福字,我會以為來到了歐洲

清境豪斯登堡-23.jpg

大廳的水晶吊燈裝點出城堡飯店的氣派 

清境豪斯登堡-27.jpg

我們是住6人房,有一個小客廳,整個房間好大,還有一個小露台可以觀看山景

只可惜小人一進門就佔據客廳,要不是強力制止他們滾床,大概我也拍不到這張照片了

清境豪斯登堡-12.jpg

這間旅間吸引小人的就是有SPA池,小人們都熱愛游泳,況且炎炎夏日泡在水裡是多愜意的一件事

由於山上氣溫低,就算是7月盛夏,晚上大夥泡湯還是泡在溫水池中

只有我選擇泡冷泉,不是我比較壯,而是為了舒緩我的腳傷

清境豪斯登堡-16.jpg

視線穿越環繞的列柱就是前方的遠山,夜裡還可邊泡湯邊仰望星空

清境晚餐-05.jpg

原打算到博望新村吃滇緬菜,但我實在撐不了那麼遠,只好就近在飯店用餐

這盤是梅子排骨,酸甜酸甜挺開胃的 

清境晚餐-04.jpg清境晚餐-03.jpg

小人很喜歡鐵板料理,一道是鐵板豆腐,一道是炒鹿肉

鐵板料理就是重口味料理,大夥一碗飯扒光光

清境晚餐-02.jpg

來到高山不免要來一盤高麗菜,這在各大山區風景觀區都可見到

但也不知這高麗是真的長在高山,還是從平地運上來

多年前聽位在山區餐廳工作的朋友提過,許多高山的高麗菜都是運到平地賣高價,再把平地平價的高麗菜運到山區炒給觀光客吃

重點是....反正,你也不知道

清境晚餐-01.jpg

小人們一直攘著要吃炒飯,叫了香草炒飯

可是我怎麼看都像是蛋炒飯,看不到什麼香料

清境晚餐-06.jpg

最後再來一鍋暖暖的雞湯,大夥吃到撐,於是公主媽把雞肉打包當明日的點心

2014清境-19.jpg

在豪斯登堡旁有另一間民宿--聖景,走的比較鄉村別墅風,有寬敞的停車場

2014清境-17.jpg

從斜坡走上聖景,對面隱身在樹林間的小房,讓人彷彿來到歐洲 

2014清境-25.jpg

聖景有一個很大的露台面對群山是拍照的好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