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山 (1)

上回來關山已是5年前的事,我一直很喜歡關山,它有老天母或民生社區的味道

這次再來感覺它變了很多~

關山 (2)

5年前關山比池上知名,來這騎鐵馬的人很多,捷安特還以舊車站為據點

今日再來捷安特大門深鎖,只有假日營業,遠遠比不上池上的租車人潮

關山 (3)

上回住的禮物盒子2間房已被鐵路局收回,剩這間日式房子,也不用再提醒遊客我家不是你家請勿不請自入

關山 (4)

街上的老房間還好依然存在,我看到鐵道旁有新建案,真擔心它連原本的氣息都失去 

關山 (6)關山 (9)

今天的目標來找關山米,若要比較關山與池上的便當,個人比較偏好關山便當,但是車站口那家,不是叫做關山便當那家

 關山 (7)

關山農會將展銷場稱為米國學校,裡頭除了展示關山米外還有一些農特產

另外還有認識稻米的輾製過程教學,你可以自己輾一包米回家喔!

關山 (12)

展場外有一攤賣蜂蜜花粉的攤位,在火車站出口租借腳踏車時老闆娘極力推薦說是全台絕無僅有

我一向不喜歡蛋捲,但既然是全台絕無僅有就非要買一包嚐嚐

果然好吃,一入口花粉香就飄散出來,連我都愛上它

老闆娘解釋為何全台絕無僅有,因為她們都是養蜂人家,自產自銷才能用花粉入蛋捲,否則是不符成本的

關山 (10)

老闆娘很熱情還讓我試了蜂王乳

蜂王乳吔~美容養顏聖品

結果一入口,我整個臉糾結在一起,怎麼是這個味道

微酸,有一股發酵味,說白一點就是有微微嘔吐物的味道

老闆娘說因為蜂王乳是工蜂採蜜後反哺給蜂后的,所以有一種反哺的味道

歐~麥~加~我在吃工蜂的嘔吐物

關山 (11)

這是蜂臘,看起來像脫皮的蛇皮

還是買花粉蛋捲好

關山 (5)

米國學校園區挺大的,佈置也挺老少咸宜

這二隻是黑白雙熊--台灣黑熊和四川熊貓 

關山 (15)

離開米國學校就到鎮裡逛逛,上次來時下著小雨只能撐傘走一圈

這回騎著小鐵馬可要好好逛一逛

陽光從林間灑落,沒有圍牆的國中,操場上學生們正在上體育課

突然好懷念那段時光,長大後才知道唯有求學時你正正可以不用在意別人

關山 (16)

學校旁一條斜斜的上坡道是往台東的路

我彷彿看到那年騎著車從天母大斜坡滑下的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