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上 (14).jpg

這已經是來池上第N次,決定走一趟池上關山的縣道旅遊

在格上租一台電動摩托車,從台9線出發,轉進197縣道往海岸山脈前進

山腳下立了一塊牌子"漫漫197"

風徐徐的吹來,我真的慢慢地騎在風景秀麗的197縣道上

池上 (6).jpg

右手邊是一整片綠色稻田,稻子尚未結穗,看不見金黃的稻浪

但我卻想唱周杰倫的稻香

池上 (7).jpg

經過伯朗大道來到萬安,再往前看到之前誤闖的山棕寮產業道

上回不知好歹騎著小50上了極陡的陡坡,這次還是乖乖往電光前進

右手邊依然是綠油油的稻田

過了山棕寮溪進入海岸山脈的山腳,兩側樹木扶疏遮蔽炎炎的烈日

路過的車很少,很適合騎車技術很肉腳的我

只要注意一下偶爾呼嘯而過的砂石車,這段路程讓人很放鬆

電光.jpg

到達電光經過電光大橋就要轉入關山鎮中心

看到電光的路牌趕緊停下拍一張,然後繼續往前騎

騎了一公里覺得有些不對勁,谷哥大神明明叫我在電光雜貨店要右轉,可沿途就是不見雜貨店,再度請出大神指示

天啊~早已過頭,這次騎沒20公尺就拿出手機看一下

結果,就是在這塊牌子的對面,我左看右看那都是一戶人家,沒有招牌,沒有營業,真不知雜貨店是不是被小7取代了

關山親水公園 (2).jpg

過了電光大橋來到關山的親水公園,門口寫著免門票

問過管理員,入園免門票,但汽機車不可開進園區,可租借腳踏車,否則就要用你那雙腳走

她告訴我園區內有34公頃,聽起來真是嚇人的大,但接著又說走一圈大概1小時

1小時,對公主來說小case,二話不說停好車就往園內邁進

關山親水公園 (1).jpg

入口處不遠在整修親水設施為夏日做準備

一旁有座金字塔造型的建物是遊客中心,也就是販賣部

個人看到金字塔有一種他鄉遇故知的感覺,可朋友們都說這張像墳墓

啊~金字塔本來就是墳墓啊,難道是外星人基地喔

請寶傑來說說吧!

關山親水公園 (3).jpg

入口中軸線的尾端是表演舞台,由戲水區旁走過這座造型獨得的橋,來到人工湖區

關山親水公園 (5).jpg

湖區有天鵝船,但今天顯然沒營業

隔著綠波望著對面湖岸的表演台,竟像一艘泊在岸上的漁舟

關山親水公園 (7).jpg

繞湖一周,穿越一座兩旁以石材拼貼為圖的地下道來到人工溼地生態區

關山親水公園 (9).jpg

這座長約800公尺帶狀人工湖,湖岸成林的綠樹,映在湖面上,配上天際的白雲,透著寧靜

靜...很靜...因為...偌大的園區....只有我一...人...

關山親水公園 (14).jpg

一池牙白色的睡蓮,一座曲橋,彷彿莫內的蓮花池再現

關山親水公園 (18).jpg

這裡是生態區有許多鳥類棲息,因此也蓋了幾座賞鳥小屋

這座算是別緻的,其他幾座看起來像小時候的防空洞

關山親水公園 (19).jpg

園內也種植許多植栽,像這個長的像鸚鵡鳥喙我可是第一次見過

關山親水公園 (22).jpg

繞了一圈最後走到一座圓錐狀的土丘叫觀星台,沿這條小徑環上土丘

頂端中央往下凹陷,像個火山口,更像祭壇

關山親水公園 (20).jpg

登頂後才知什麼叫方圓百里,山丘雖不高但百里內都是低平的景致

一望無際的視野真教人心曠神怡

關山 (1).jpg

離開親水公園穿過台9線,來到中央山脈的山腳下

爬上縱關日月亭,卻發現沒什麼可看,還不如旁邊的稻田漂亮

玩一個早上肚子有點餓,騎回關山火車站吃便當

池上關山的便當都很有名,吃遍各家我最愛的還是關山火車站前的源昌關山便當

不只飯煮的好,主菜也是最好吃的

飯飽後繼續上路~

關山 (2).jpg

先到米國學校買關山限定米乖乖,及本趟旅程重要採購項目蜂蜜

之後從長興部落連絡道路銜接東5縣道,一路往北

東5縣道兩旁都是稻田,風景秀麗,車輛很少,尤其沒有大卡車

海端 (1).jpg

最後進到海端,接上南橫公路

海端 (2).jpg

海端位在中央山脈山腳不臨海,名字有個海字,加上車站站體的白與字的藍,真有到了海邊的錯覺

海端 (5).jpg

途中拍的向日葵,好陽光

池上 (17).jpg

正值百合花開

海端 (7).jpg

繼續前進來到初來

南橫 (1).jpg

從初來橋可以走甲20回到池上,但我想繼續往上走

南橫 (3).jpg

北橫,中橫都走過就是沒走過南橫

上次來天色已晚,加上電動機車電力不足只走到初來派出所上去一點點就打道回府

這回備足電力,而且是日正當中,決心拚了

夏季進入枯水期,卑南溪水很小

逢坂抗日紀念碑.jpg

由於電動機車實在不適合爬坡,我怕上不了山卡在半路就麻煩,於是只騎到逢坂抗日紀念碑

咦!這紀念碑怎麼看怎麼怪,各位看倌看出什麼端倪了嗎?

南橫 (4).jpg

從初來橋往池上走,每回經過這總覺得南橫罩著一層神秘的霧氣

台甲20沿途景緻優美,經過池上第一公墓後左邊一條一側種植整排小綠橄仁的道路直直往天邊去,引起我的好奇

轉進去順著騎過了萬朝溪後,我轉進了廣源,只因沿途都看到廣源國小的指標

龍泉部落.jpg

繞了一圈最後從龍泉部落出來

池上 (1).jpg

走東1回池上市區,意外發現這裡有小綠橄仁隧道

池上 (10).jpg

最後在民宿主人的地圖指引下找尋紅蔾

尚未發現紅蔾卻先見一片小米

池上紅蔾田 (2).jpg

終於在一片綠油油的稻田裡,找到那萬綠叢中一點紅的紅蔾田

一畝田裡有紅有綠,有橘有黃,還有粉紅和褐色,五彩繽紛

還好拍的早,主人正在收割,隔天再來已收割一半了

池上 (13).jpg

今天從早玩到晚,最後來張中央山脈的耶穌光,百拍不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