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山肉圓 (3).jpg

這次從高雄環島而來,主要來關山是為了買蜂蜜

捨棄一向吃慣的便當店,來到媽祖廟前,小吃一條街

在台灣凡廟前必有美味,而且是在地美食

這家肉圓店之前就看上,可惜上回來店休,今日特來嚐一嚐

關山肉圓 (4).jpg

原以為肉圓店只有賣肉圓,沒想到產品還真豐富

就像關山臭豆腐也賣麵一樣

小鎮維持生活不容易,獨賣一味恐怕很難生存

關山肉圓 (2).jpg

為了保持戰力,面對一面琳瑯滿目的菜單最後還是點了最知名的肉圓和一碗湯

肉圓皮很Q彈,可惜內餡肉團乾柴了點,不過大抵還是不錯的

關山臭豆腐.jpg

保留的戰力在拐個彎的關山臭豆腐展現

自從上次民宿老闆推薦,之後來關山必吃市場內的臭豆腐

這次一個人來,加上疫情觀光客不多,所以很快要上菜了

可能是時間充足,老闆這次炸的更酥脆果然有跟玉里橋頭臭豆腐PK的本錢

吃完不妨走進市場裡有家賣花生糖的店家,買包甜而不膩滿嘴生香的花生糖

池上越池 (1).jpg

今晚住在池上,民宿主人推薦我這家越南麵店

這家店經過好幾次都沒進去吃過,既然推薦就來試試看

池越,第一眼讓我對老闆的大膽配色感到敬佩

在台灣敢這樣配色的人真的不多(雖然我也做過這樣配色的作品)

我先點了香茅豬拌米線,老闆說沒有了,正在思考要點什麼,後面來個女孩點了香茅豬蛋飯,老闆也說沒了

我們二人面對一面菜單思考著,突然老闆的餐檯上出現了一碗麵

池上越池 (2).jpg

就是這碗,看起來配料富盛,美味可口

我們二人異口同聲地問:這碗是什麼?

老闆回答:蕃茄湯米線

於是我們二人都點了這一碗,而且二人也剛好併桌

看著菜單很想來份生春捲,但礙於一個人實在吃不了太多

坐在我對面的女孩就向我提議合點一份,我毫不猶豫就答應

因此二人就開啟來台東必會染上的陌生人聊天模式

只是我沒想到我們竟然會聊到職場生涯,在一頓飯間給了一個女孩人生經歷的建議

這恐怕是我一個人旅行陌生人聊天模式中最特別的一次

喔!忘了說,這碗麵的滋味屬厚重型,還滿好吃的

池上阿嬤的店 (1).jpg

第二天在池上閒逛,中午來到這家以仙草為特色的麵店

這也是上次沒吃到這次專程吃的店家

池上阿嬤的店 (4).jpg

入口點餐區與廚房間這面宣告引人注目

其中的三位Boss沒一個正常的,讓我好擔心會吃到什麼怪東西

池上阿嬤的店 (2).jpg

還好擔心是多餘的,仙草餃子就是皮黑了點,仙草麵也是一樣淺棕色,比起墨魚麵可說白很多

話說為什麼出現這些仙草產品,是因為老闆以前做仙草凍批發生意,後來仙草少人吃才轉開麵店

一開始麵店的麵也是一般的白麵條,經友人提議才做出獨具特色的仙草產品

仙草水餃就是用仙草汁當水與麵粉和成餃子皮,內餡和一般餃子無異

池上阿嬤的店 (3).jpg

這盤海鮮炒仙草麵,料很澎湃,不過海鮮不太道地,下次直接點肉絲炒麵即可

不過那半顆滷蛋就令人猜不透,也算是一種新意,果然三位Boss沒一個正常的

他們的仙草凍就很絕了,配料與仙草凍在一塊沒有湯汁,吃起來很像在吃龜苓膏,但很好吃

池上多力米故事館 (1).jpg

晚上來多力米故事館,這家應該開不久,前年底來還沒有

之前都是吃他們家大地飯館的便當,很喜歡他家的米

池上多力米故事館 (2).jpg

店內採套餐方式,200多塊是一般遊客可接受的價位,裝潢採現下流行的文青風格

我們點了一份糖醋排骨,一份叉燒

糖醋排骨還可以有一定水準,

叉燒就很了得,看起來不誘人的色澤沒想一入口完全銷魂

再誇張點用周星星的黯然銷魂飯來形容也可當的起一二

店內還可喝個下午茶,下次來池上也可以輕鬆享用午后時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