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里的印度門-2.jpg

最近看了本遠征K2峰的書"神在的地方",忽然想起我曾經也在喀拉崑崙山脈行走過

雖然我們是旅行團與登山隊不同,但那段難忘的旅程至今仍令人回味

回憶自己記得也就好,奈何好友看完"神在的地方"也想看一看我當年的遊記,因此將它放上部落格與大家分享~

 

2004.06.04

這次行程共有14名團員,我們搭乘晚上9:45華航台北直飛德里的班機

由於乘客不多,為了飛航時的舒適,大夥分分更換座位,隊友大哥、大嫂各據一長條四人位椅

我也換到座艙前排一人佔了四個位子,原以為可以橫臥4人座,好好睡上一覺,結果卻失算了

因為前排的座位為方便收納餐桌及個人電視,座位間的扶手是不能移動的

我只好將腳跨上鄰座身體縮成弓,這樣遠比坐在原有位子上來得舒服,擺好姿勢緩緩進入夢鄉

一陣濃郁的香水味,隨著輕柔的麗沙飄過身邊,輕擾了我混沌的初夢

印度人的身上總有股特殊的氣味,這味道的出處或許和他們的食物有關

我曾經一連吃了好幾天的咖哩,身上就出現一股怪味道,之後再也不敢多吃

或許是為了掩飾身上的體味,印度人喜歡在身上噴上濃郁的香水,但甜膩的香水味混合身上的體味,卻令我那敏感的鼻子無法消受

經過6個半小時的飛行,凌晨2點多抵達德里機場

雖是凌晨時分德里的空氣仍嫌悶熱,出了機場搭上接機的巴士直奔飯店

我們入宿的凱悅飯店相當豪華,氣派的大廳有著濃濃的印度裝飾風格

通過長而曲折的廊道,我們終於到達了房間,客房很狹小,但柔軟的床墊足以彌補一切,因為我極須補眠

隔日在凱悅飯店柔軟的床上緩慢地伸長我的身軀,相較於機艙中狹窄的座位,這等舒適的床舖真是再美好不過了

昨日抵達時已是凌晨時分,加上一路勞頓,實在無法好好遊覽德里的街景

我走到窗邊拉開窗簾,首先映入眼簾的不是德里的繁華,而是對街人行道上一座座破舊的帳篷

當我疑惑著在都市中怎麼會有露營區時,

一名男子從半掩的布簾走出帳棚,先是背著馬路拉開褲襠撒尿,接著就在帳篷旁梳洗起來

顯然這些帳篷並不是假日露營用的,而是流離在德里街頭人們的居所

突然心有點酸...

我們住的是豪華尊貴的凱悅,就一街之隔卻是貧民的帳篷,那種貧富差距的衝擊直入心臟

我沒有太多時間去消化惆悵的情緒,早餐後我們就要再奔上旅程

下了樓,走過穿廊來到地下樓的自助餐廳,已有團員在餐廳用餐

報上房號挑了個窗邊的位子,玻璃窗外是中庭花園,其實是飯店的游泳池

一早已有人在晨泳不過在印度的西方人比在歐洲時保守,因為我看不到泳池裡有上空的女郎

早餐是自助式的是我們熟悉的西方模式

我準備到餐台取餐,有來過印度的團員馬上提醒我,取餐只能取有蓋蓋子的食物,生菜千萬不要吃

可是那生菜看著好美味,想吃是吧!那你就等著拉肚子

我乖乖地遵照囑咐只夾熱騰騰的熟食,並不想旅程一開始就上不了山

用過早餐後,今天我們將搭機前往喀什米爾

前往德里機場途中,車子駛過市區,我們才真正見到印度人的生活

市區的交通繁忙,看的出印度蓬勃的生氣,但路旁立著一個個向來往車輛乞討的婦人及孩童

這就是德里的日常,一個德里二個世界

arrow
arrow

    mar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