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上-02

一早搭火車往南,過了玉里就進入台東

台東第一站來到很夯的池上,現在帶人來台東不來池上好像有點對不起他

雖然來池上已是第3次,但是還是覺得它很美

近來東部鐵路車站都在大肆整修,現代化對當地人來說是好事,但對我來說卻有一種回不去的失落感

不否認喜歡來東部,是因此它有一種在台北已失去的鄉愁,一種懷念小時候美好時光的感動

隨著東部的發展,曾經在台北消失的,漸漸也一點一滴在東部這塊僅存的淨土上慢慢地失去

除了火車站的古樸風失去了,連台灣最引以為傲的人味也漸漸失去了

池上火車站由於裝修的關係只剩一個簡易的售票口,行李房不在設置中

出了車站想找家自行車出租店,順便寄放行李,出口左右一男一女圍了上來,推薦自家的出租店

原以為2人是同一家,結果走到路口才知是不同家,於是2人就開始搶起生意,搶到差點口出惡言

為免紛爭我寧願二者皆不要,索性拖著行李往大波池方向走,原本想到阿度租車,可惜阿度只有電動車

再往後走,約離車站150公尺全家便利商店旁,有一家日光車行,也就在上回來池上住宿的民宿對面

這家車行的車很新,而且都是捷安特的新車,除了可以寄放行李還有很舒適的休息空間,老闆還特別調製檸檬水給客人消暑

我們是今天的第1組客人,老闆不但現榨檸檬汁,還很貼心的為我整杯打包

最重要的是,因為我們是第1組客人,老闆特別給我們打折,哇~今天真是賺到了

來來來,再來工商服務一下:

日光車行-洪先生0918-883692

地址 :池上鄉中正路48號(火車站前直行150公尺,全家便利商店旁)

池上豆皮-01

這次來到池上第一目標不是伯朗大道,也不是大波池,而是這家頂頂大名的豆皮店

上回來找了好幾回都沒找到,回去後聽著來過的朋友都說有多好吃,聽的我心好癢

這次決心一定要找到它,所以做足準備在Google地圖上反覆研究,再加上頻頻問路的嘴,總算在一處很悠閒的社區裡找到它

池上豆皮-02

用餐區就在廠房與圍牆間的小院子裡,點餐須進到裡頭結帳

一進去見到這景象,付完錢馬上就問老闆娘可不可以拍照,得到允許後便拿起相機猛拍

拍完還叫公主媽進來看

池上豆皮-03

黃澄澄的豆皮在窗邊晾乾,陽光透過腐皮閃閃發亮,看的公主媽想打包帶回家

可惜老闆說這是不賣的,可能是人家定的貨吧!

老闆說只賣新鮮的,可是我們還要再玩2天,只好下次再來囉~

池上豆皮-04

香煎豆皮一份4片$65元,外皮煎的微微的焦酥,咬下裡頭有很新鮮的軟軟豆皮的口感,淋一點油膏提味

很簡單的食物,卻有一種很不平凡的真實感

池上-03

每次到伯朗大道都是由大波池方向過來,總是由後方的圳溝繞進來

這次從台九線這頭進去,第一個碰到的景點就是大觀亭

從大觀亭遠望,可以看見一大片的稻田在中央山脈與海岸山脈之間

今天天氣很好,日頭高照卻有徐徐的微風略帶秋意,很適合旅行

池上-04

登上大觀亭才發現,原來坡崁上有一條輸水溝,帶有礦物質的淺白色水圳在堤上奔流

這頗有羅馬水道橋的味道

池上-06

下了大觀亭,依循指標來到金城武樹

台灣颱風多,每年夏秋總有幾個颱風肆虐,東部首當其衝時常是受災慘重的區域

這棵名樹也不例外,"樹大招風"去年一場颱風,樹倒了~旅客心也碎了~

現在以木頭外加纜線支撐住它,希望它繼續為池上帶來繁榮

但地上一圈圍石加上石墩上的石茶壺,這味道好像走了味

小時候,在田埂邊走累了休息納涼的樹公公,怎麼好像從大安森林公園搬來的一樣

這是我第一次拍它,我想也是最後一次吧!

池上-12

這次和往常的路線逆向而行,從下坡一路騎上伯朗大道頂

池上-14池上-15

這有用稻草紮成的小小兵,還有歪頭郵箱,好Q喔~ 

我們繞到天堂路享受順風俯衝的快感,I see you.我又來了~ 

接著我們騎回大波池,池裡的蓮花還盛開著,風吹來陣陣蓮花撲鼻香 

由於我們買了12點多的車票往台東,於是回到車行取回行李後到車站口買便當

車站口有2家在地便當店,一家全美,一家家鄉,個人比較偏好家鄉,買好便當等待往台東出發 

台東-01

花東縱谷從池上到台東這一段鐵道兩側風景非常優美

一回從關山往山里的火車,看到夕陽就照在海岸山脈上,一種異世界的迷離感,待我拿出相機車已過了這區域

這次早早備著,但日正當中就少了當初那股感動

我們在搖來晃去的普悠瑪上吃著道地的池上便當,QQ的米粒吃的我也跟著普悠瑪搖頭晃腦起來

很快,半個小時就到達台東,這是我第一次坐車坐到台東站,一向來台東市都由花蓮搭客運過來,所以出了站趕緊到i詢問公車資訊

服務人員告訴我們出車站的右邊有公車站可搭車到市區,我們來到站牌等公車,不時有叫客的小蜜蜂一直圍繞著我們

同時,也有不少遊客是準備搭公車往市區,眼看發車時間快到,大夥都拒絕了小蜜蜂

沒想到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車始終沒來,而且小蜜蜂說車已經過了,怎麼可能我們這樣多隻眼就是沒看到車啊!

旁邊一對男女忍不住往i一問究竟,才知原來我們站錯方向了,公車是從後面來的,不是面對車站口這面

真要說說台東縣政府了,為什麼不做好指示牌呢?大多數的人都會站錯邊,總共有10幾個人都沒搭上公車

這一來就多耗掉一個小時,於是到達公教會館時已2點多。

但還是要等3點才能入房,我們只有寄放行李後借腳踏車到處逛逛 

台東-鐵花村-02

我們沿著鐵馬道來到鐵花村,樹林間懸掛著一排排的許願熱氣球,五顏六色為鐵花村潻了不少色彩

台東-鐵花村-03

村落裡有許多藝術小店,我喜歡這棟灰籃色的房子

沉沉地座落在綠林間,一旁的白色三輪車也靜靜泊著

台東-鐵花村-06

鐵馬道是以舊鐵路改造的自行車道,舊車站就成了鐵道藝術村,是近來台東的觀光景點

小台車上的小白鯨好可愛,這是一台冰淇淋車,這麼Q的造型再加上冰淇淋,我想一定是小朋友的最愛吧!

台東-海濱公園-01

我們一路騎到海濱公園,面對一望無際的太平洋心情好開闊

今早是一片綠油油的稻田,現在是一片海藍藍,我真的是太幸福了~

今天天氣很好,一群年輕人問一旁賣椰子水的老闆,海上那座是什麼島?

老闆說是綠島,不過又說笑的說:有人指著它說龜山島

哈哈~年輕人笑著說自己地理還沒差到那種程度,不然台東不就成了宜蘭了

台東-海濱公園-06

海濱公園佔地很遼闊,有一座用竹編的台東國際地標觀景台

台東-海濱公園-05

陽光透過竹編呈現交錯的光影,將烈日分割成一塊塊的碎片,感覺也就不那麼熱了

台東森林公園-01

我們繼續前行往森林公園,過了這座綠水橋就進入森林公園的區域

我們從琵琶湖繞到活水湖,從正門口繞出來,一路騎回公教會館,這一趟也花了2個鐘頭

回到公教會館拿了鑰匙進房,一上3樓怎麼房間是在最邊間,心裡有不祥的預感

走到門口才發現為什麼我們房間的鎖和別間都不一樣,別間都是水平鎖,只有我們這間是喇叭鎖

當下在門口敲了3下,一進房好黑喔!連忙打開2樘窗簾,房間頓時明亮許多

唉呀!入口一盞燈壞了,門內也沒內鎖,但我卻沒想到要換房間,只是稍事休息後又和公主媽出門覓食

剛回來時看到附近有一條觀光夜市,我們步行過去不太遠,在未轉進正氣路時見到有一家店門口排了許多人

一看是賣水煎包的,什麼包子這樣多人排?原打算買一個來嚐嚐,可是等一鍋要15分鐘就作罷

後來才知它是鼎鼎大名的七里香水煎包,回來時看它人氣更旺排的更長也就無緣吃上它了

台東-榕樹下米台目-02台東-榕樹下米台目-01

由於夜市還在準備,我們就走到鐵花村,最後打算去吃台東有名的米苔目

但台東米苔目就像玉里麵到處有,那一家最道地就各說各話了

原本想找老東台,因為一個有"老"字感覺比較有歷史,後來在同一條路上看到這家也是在觀光地圖上找的到的榕樹下

當下決定吃這家,5點鐘人潮不算太多,我們點餐時小排了一下,不一會就上菜了 

台東-榕樹下米台目-04台東-榕樹下米台目-05

這次點了一湯一乾,米苔目很Q是我愛的口感

最特別的是除了肉燥還舖滿一層會跳舞的柴魚片,湯頭也很甜美

台東-榕樹下米台目-06

最讚的是這盤滷菜了

這裡的滷菜有單樣每盤35元;還有綜合分為太和拼盤90元和松金全豬180元

這盤太和拼盤有大腸,滷肉,海帶,豆乾才90元,實在太划算了

太和拼盤有許多種,店家會拼出幾種組合任君挑選

台東觀光夜市-01

飯飽後走回夜市已人聲鼎沸~

公主和公主媽是釋迦的愛好者,來台東不吃過癮就太可惜了

於是在有水果一條街之稱的夜市和水果攤老闆殺起價來

公主一向發包議價不手軟,但對這種辛苦的小農看他滿身草屑就砍不下去,最後還是公主媽出場

兩人拎著2個現吃的釋迦,外加一盒打算帶回台北的有機釋迦心滿意足的離開

這有機釋迦真好吃,回去當晚一人就嗑掉一個,隔天一早又去買了2顆在回程的車上吃

台東觀光夜市-02台東觀光夜市-03

夜市大多是小吃攤,走過這一攤看到滿滿的海鮮感到很好奇,於是買了一個章魚哥大丸子回去

老實說口味一般般,不過用料大方倒是真的,一顆50元小貴

也許是那一盒釋迦的重量,也許是已餵飽了肚子,一路走過來對夜市已沒多大的興趣

台東-05

玩了一天早早就準備入睡,可這老舊的會館空調實在不靈光,一會冷一會熱,害我翻來覆去睡不覺

好不容易要睡著了,我感覺身體右左右的搖了3下,天啊!地震

我驚醒! 公主媽也被叫醒,模模糊糊地問了一句:地震喔? 嗯!地震

我看看時間,晚上12:06,心裡有些不安,再躺下就是睡不覺

但好睏喔~眼看就要睡著了,又搖了起來,我很確定這不是地震

我喊著問公主媽在搖我嗎? 她依舊模模糊糊的說:是我剛手動了一下

我很清楚知道事情沒那麼單純,後來她就和我換了位置,結果換她睡不著

原本農曆7/15要來台東,因沒訂到房間而作罷,現在已是7月的最後一天了怎麼還這麼兇,還好是和公主媽一起,不然肯定嚇死

 

反正睡不著,一早6點就起床梳洗,6點半準時吃早餐,吃完飯借了腳踏車這次向西邊走

鐵道路廊向西可到台東糖廠,一路兩邊綠蔭扶疏騎單車很舒服 

台東-馬蘭車站-02台東-馬蘭車站-05

往糖廠方向會經過馬蘭車站,由於火車改道舊車站被保留下來成了觀光景點

台東糖場-01

台東糖廠很大,我們從後方的自行車道進來,由於園區11點才開放,整個區域都沒有人,空盪盪的

台東糖場-02台東糖場-03

糖場的倉庫改裝為創意小店,大片的玻璃窗增加通透性,採光良好明亮舒適

台東糖場-05

好可愛的小豬,可惜我等不到開門把你們帶回家

台東-07台東-06

之後往回騎到誠品的台東故事館,我們是從後方自行車道進入

漂流木搭出來的棚架,很有東台灣的味道

園區裡有一家賣植栽的小店,店還沒開,我對門口的木花架很感興趣

台東-08

轉進內區,哇~一陣驚呼,什麼這裡也有藍晒圖,而且頭上還長了樹

一轉頭看到草坪上躺著一群人正在呼呼大睡,是一群自助旅行的外國人以地為床,在草地上打地舖

看來台灣的治安還不錯,也沒有人去打擾他們,這時我倒羨慕起他們來,因為他們昨夜睡的比我好

台東-寶町藝文中心-01

接著我們又繞到寶町藝文中心

寶町藝文中心是二棟日式建築,裡頭有藝文展,今天是漂流木藝品展和草編工藝

台東-寶町藝文中心-02

好樸實的小木馬,好想上去回味一下

 

台東商店都很晚開,想帶個食物上車吃都找不到,只好在火車站匆匆買個便當就上車

公主媽吃過第一等的池上米後,直呼這便當不好吃

看來,人是不能寵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